夢夢的美食日誌

三分鐘的懶人好味道-【微波爐芝士配香腸】

三分鐘的懶人好味道-【微波爐芝士配香腸】 - Karena夢曉晴 - Dream a little dream
還記得小時候很喜歡吃香腸,但是那時候才六七歲,每次想吃又不知道應該怎麼開火來煮,後來靈機一觸就把香腸直接放到微波爐裡叮熱來吃。 結果,這個吃香腸的方法就一直被我沿用至今了,還真想不到,原來我從小到大都那麼愛吃,而且為了吃到喜歡的東西居然什麼都敢試,哈哈!
當然,隨著年齡的增長,當初那個神奇的創意也有了改良,變成了今天的進階版微波爐芝士配香腸>o<''
最重要的是,這個懶人方法確實又方便又好吃又有賣相,而且一點油都不需要加,感覺吃起來罪惡感沒那麼大,所以每次都會吃到停不住口!!

【微波爐芝士配香腸】
---一到兩人份量

材料:
香腸 3條
芝士 適量

做法:
1. 把每條香腸都橫切成三小段,然後在所有香腸的一側切面切三刀如“*”。
2. 把香腸平鋪到碟子上,然後鋪上適量芝士,進入微波爐叮至香腸開花及芝士融化後(我一般是叮30-40秒),即可享用。

Tips:
1. 同樣的材料, 如果不用微波爐做的話,也可以用烤箱或明火來做,時間會稍微長一點,另外要注意,無論用烤箱還是明火,都是跟用微波爐的做法一樣,只要看到香腸開花了就等於完成了,有需要的話,可以適量放少許油。
2. 這個菜譜最方便的地方是,對材料沒有什麼要求,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或者是家裡現有的香腸和芝士就好了。

三分鐘的懶人好味道-【微波爐芝士配香腸】 - Karena夢曉晴 - Dream a little dream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