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夢的美食日誌

「細說夢話」


「細說夢話」 - Karena夢曉晴 - Dream a little dream

 
如果讓我回想童年,其中一幕最歷歷在目的記憶應該就是一次意外受傷的經歷。
當時我在念小學一年級,說起來也好笑,從小就是小男生性格的我總愛在學校裡跟同學追逐打鬧,頑皮得不行。終於有一天中午放學時,因為跟同學在操場追逐而摔傷了,手腳都擦傷得一塌糊塗不說,最嚴重的是摔倒的時候是嘴巴先著地,結果就是上脣瞬間變成了性感的大紅唇,鮮血一直淌。當時到底摔得有多痛我是記不起來了,只記得我一點都沒有哭,乖乖爬起來就往家裡走回去了。結果一回到家,家門還沒完全打開,就已經聽到外婆開心的說正好做好了午餐,還做了我當時最喜歡吃的蒸腸粉,就等著我回去吃。一聽到這句話,突然莫名奇妙的感覺內心一下抽搐,兩眼發燙,眼淚就一直流個不停了。還記得當時的那種感覺,是內疚。
其實身體受傷後的疼痛,遠遠比不上因為內疚而帶來的心痛,因為在我看來,這是一種辜負。外婆把美味的午餐做好了,還特意做了我最喜歡吃的東西,期望著我回家開開心心的大吃一頓,可是換來的結果卻是頑皮的我把自己的嘴脣都摔成了重傷,馬上就被送到醫院去處理傷口,什麼都吃不了。
從那以後,我打從心裏最害怕的感覺就是辜負了別人的期望。
很多人會說,人生是自己的選擇,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,不需要在意別人的意見和看法。可是,要是這個“別人”正是你所愛的人呢?這個“別人”可能正是你的至親,你的伴侶,也或是你的紅藍閨密。
原來,一旦牽涉到愛,一切便不再理所當然。
一旦牽涉到愛,便會學習不再理所當然的揮霍任性,不再一味的遵循自我,不再盲目的驕縱。因為,愛是願意傾盡所有,渴望看到所愛的人笑逐顏開。

评论

热度(2)